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其他 > 人员实时追踪定位与企...

其他

人员实时追踪定位与企业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仁微电子强大的开发能力,利用RFID低频、超高频以及2.45G有源三种频段,实现IT资产在柜内定位及追踪、通道门禁定位及追踪、人员及资产区域实时定位及追踪,保证了全覆盖、无盲区的对资产以及人员进行有效的追踪、定位及管理。


一、 现状和问题

  1. 管理效率低下,易出错

  由于缺乏有效的资产数据采集手段,资产台账与实际服务器很难对上号,再加上机务员数量稀少,很难面面俱到,管理效率低下,出错在所难免。

  2. 安全隐患严重,取证困难

  通过网管系统的管控可以有效遏制信息内容的监管,但是一旦有违规设备出现,如果不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该设备,那么取证就非常困难。

  3.前清后乱、账实不符、无法追踪

  由于资产的频繁变动,经常会出现账实不符的情况,特别是针对需要快速定位具体企业资产的位置就尤为让人头疼。

  二、 目标和收益

  1. 自动追踪

  •自动追踪企业资产进出情况;

  •自动追踪企业资产精确位置(精确到U);

  •自动追踪人员行进轨迹;

  2. 业务结合

  •与业务流程系统完美结合,使资产变更情况与业务无缝结合,全方位保障资产安全;

  3. 少人值守

  •与机房其他系统(动环、视频监控、网管系统、CMDB等)集成整合,最终实现无人值守;


三、 设计理念

  在整体物联网系统中,我们将会使用到多项技术,其中包括无线组网技术(WiFi)、物联网(无线射频)技术(IOT)、资产系统软件(AMS),只有将这多种技术进行有效融合,整体系统才能更好的去适应并发挥其最大的优势。

系统技术规划——多种技术融合
资产全生命周期

  设计理念1——资产全生命周期

设计理念2——资产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设计理念2——资产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仁微电子强大的开发能力,利用RFID低频、超高频以及2.45G有源三种频段,实现企业资产在柜内定位及追踪、通道门禁定位及追踪、人员及资产区域实时定位及追踪,保证了全覆盖、无盲区的对资产以及人员进行有效的追踪、定位及管理。


设计理念3——运维整合,监控无盲区


设计理念3——运维整合,监控无盲区

  小结:

  采用RFID技术结合网络传输技术将资产日常管理活动与资产管理系统有效的整合在一起,从而达到实物信息与系统信息的实时同步一致;

  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自动追踪管理”,为企业投资决策、网络规划设计、网络优化、资产合理调配等提供准确科学的参考依据,有效增大投资边际效益和提高资产使用率,减少无谓的设备投资和闲置浪费;

  实现“管理无死角、监控无死角的自动追踪管理”,使数据中心内资产运维工作响应更为直观快捷,同时大幅度提高数据中心安全性;

  实现资产管理人、地、时、物同步管理有效降低和控制日常管理和生产成本,节约了每 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资产盘点和无谓调拨的 成本,避免了因各种因素造成的资产流失,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益;

  真正实现了资产管理工作可视化及数据信息采 集自动化。

  四、 解决方案

IT资产柜内精确定位概述

  IT资产柜内精确定位概述

  以A3-RTL技术为核心,结合云平台及大数据分析,以互联网及移动物联网为载体,实现IT资产自动化、智能化、精细化的安全管控平台。

  先进的非接触式定位技术,真正实现无需人为干预情况下实现对IT资产:

  微距位移侦测

  无极定位(厘米级定位精度,任意位置精确定位)

  智能预警机制、

  现场可视化操作指导

  机柜空间资源合理规划

  智能分配

  全自动企业资产厘米级定位产品

  •智能上、下架监测;

  •精确到U(及非标准U)的IT资产精确位置监测;

  •微距移动侦测,可规范IT资产摆放标准;

  •针对企业资产异常情况(U位错误、机柜错误,非法存取等)自动报警!

空间资源优化及智能空间分配

  空间资源优化及智能空间分配

  系统可实时侦测机房内机架利用率及其动态情况,并以图文方式进行展示,由于精确到U的精确定位技术引进,为机房管理部门提供实时、动态精确数据,大大提高并优化机房利用率。

  利用系统自动获取的连续可用空间信息,结合上架服务器的用电参数、归属业务系统、网络用量参数、承重参数等信息,系统可对准备上架服务器智能化推送可摆放的机柜及对应U位,实现了智能空间合理规划、统筹及分配。

现场操作灯条指示

  现场操作灯条指示

  •系统提供的现场操作指示灯条,采用真彩LED灯,通过不同颜色的指示灯可对现场操作人员具体的操作进行可视化指导。

  •红色:非法状态;黄色:异常状态;绿色:预上架状态;白色:选择;蓝色:维修状态;灭灯:正常;

  由于使用了RFID技术,并结合智能定位设备,可以对机房机柜内的最小单位(U)进行自动(通过软件设置也可手动触发)服务器侦测及定位管理,同时可根据设定的传输频率,将读取到的各个服务器上标签的信息传输至管理计算机。

  扩展硬件模块——机柜内微环境监测

  •系统可监测机柜内温湿度情况;

  •通过系统可设定温湿度警戒值,一旦超出,则立刻向监控室报警;

  •可与公共区域温湿度系统完美结合;

  •与定位控制器扩展口相连,无需柜内取电

  •系统可监测机柜内开关门径,并记录数据;

  •异常打开及未正常关闭情况下,均会向监控室报警;

  •与定位控制器扩展口相连,无需柜内取电;

  扩展软件模块——移动端接入

  • 系统可通过软件方式以及APP(APK)方式对现有资产进行实时查询、跟踪、定位、统计,实现异地管控;

  •系统通过多级权限控制机制,实现不同级别、不同管理范围的多级管控,实现管理到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