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数字校园 > 智慧校园学校人员定位...

数字校园

智慧校园学校人员定位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北达科技基于室内外无缝定位技术、物联网感知以及大数据技术推出的智慧校园系统旨在改变学生、教师和校园资源相互交互的方式,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校园资源和应用系统进行整合,深度融入校园的安全、教学、管理等场景,为学校、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智能化服务;从而实现智慧化服务和管理的校园模式。

系统通过提供校园室内外无缝的位置服务,在学校搭建定位网络系统,给校内每个学生佩戴电子胸牌或电子手环,家长和老师可在后台查看孩子实时位置和活动轨迹,随时了解孩子动态。系统具备电子围栏功能,在校内设置电子围栏,一旦孩子随意走出学校,系统第一时间进行预警,提醒老师提高警惕,防止孩子走丢。系统还具备考勤签到、一键求助、物品管理、运动轨迹查询、学生行为分析等功能。通过收集学生的行为数据与健康数据,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分析出学生的行为与性格之间的关系,比如属于爱运动型或者爱学习型,以帮助家长与学校对学生进行个性化、针对性的培育。


北达科技学校人员定位系统不仅能够实现人员的定位监护,除此之外,该系统能够与其它信息系统融合,尤其是与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图书借阅、校内消费等功能,方便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同时,为学校提供先进、高效的管理手段,为教师提供数字化的管理工具,为家长提供安心的信息支持,实现教育服务社会的职能,让智慧校园成为智慧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


学校人员定位系统由蓝牙网关、蓝牙定位标签/定位手环、定位服务器、地图引擎服务器、管理后台服务器五部分组成。其中蓝牙网关采用高性能、低功耗的核心定位芯片,定位精度可达1~3米;服务器均采用可扩展的集群式设计,支持多点位多机房布点,具备故障检测、故障转移、服务热备份、IDC级容灾备份的能力,能够支撑百万级别的定位请求与用户扩展能力。各服务器的功能如下:
1. 定位服务器
接收蓝牙基站发送的位置信号,提供定位、室内外位置切换等服务,服务器主要功能如下:
(1) 在无线局域网覆盖的地方,定位系统能够随时跟踪监控各种资产和人员,并准确找寻到目标对象。
(2) 对来自于触发器的大量定位数据进行分析和解算,得到用户关心的定位结果。
2. 地图引擎服务器
地图引擎服务器主要实现对地图数据的驱动和管理,地图数据发布与更新,实时渲染地图图层,定位点显示,POI信息标记与查询,位置收藏,电子围栏,热力图显示,路线规划,跨楼层导航以及为其他应用提供地图信息服务
3. 管理后台服务器
管理后台服务器主要面向学校的管理者,提供人员资产录入、位置查看、历史轨迹查询、视频联动、任务信息发布、位置偏离报警、紧急呼叫应答、数据分析与报表服务、设备管理以及用户权限管理等功能
4. APP应用服务器
APP应用服务器为APP用户提供语音通话服务、作业任务发布、位置服务、任务完成情况查看与统计、健康数据查询服务等服务。

目前,公司业务遍布中国各大幼儿园、小学、中高院校等,并深受教育行业用户的一致好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