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成功案例Success Case

3000+行业应用案例,打造全场景覆盖智慧物联网

成功案例

SUCCESS CASE

首页 > 成功案例 > 数字校园 > 学校在线运动健康水平...

数字校园

学校在线运动健康水平监测与分析应用平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幼儿时期是个体生长发育和心理成长的重要阶段。要及时反映、追踪、预测幼儿健康的发展水平,从而制定有效的学前教育政策,需要长期监测相关数据,逐步形成一个全面、动态的幼儿健康数据库。

受市教委委托,市教科院普教所自2013年启动了“上海市3-6岁幼儿健康水平监测与分析”工作。至2018年底,项目组已开展了三轮全市3-6岁在园幼儿的健康调查,持续了解全市5%规模在园幼儿的健康状况及相关影响因素,为政府决策提供一定实证依据的同时,也通过向参与调查的园所发布反馈信息,为幼儿园健康教育提供助力。

深耕物联网十余载,仁微电子通过布置智能网关,佩戴蓝牙标签等方式搭建幼儿在线运动健康监测物联网平台。


1.智能网关监测系统、




  • 通过年、月、周、日、分时汇总室内人员外流动表,个人、班级、幼儿园、区域表。


  • 观察学生园内室内与室外的时间确保学生室外2小时。对儿童视力、肥胖、身体活动量、长高有积极的促进。


2.可穿戴式多功能检测设备
  • 通过记录步数、距离、卡路里、时间(计步传感器)心率等。

  • 了解幼儿全天身体活动量;绘制各类健康管理图表,查询、监控功能。对儿童生长发育起到量化跟踪效果。


3.课程活动运动效果分析评价和安全监控
  • 通过记录步数、卡路里、时间、运动强度等,光电原理。(光度传感器+心率监控)

  • 课程分析系统,平均心率、最大心率、课程强度、密度、各项目分析、报表、评价等运动效果分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