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其他 > 单位访客定位管理

其他

单位访客定位管理

文章来源:仁微电子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 系统介绍 〛

    某些单位(如保密单位)对人员出入有着严格的规定,特别针对外来人员,如何科学管理一直是单位管理层探索的重要内容。目前各单位大都采用门卫登记方式和身份证读取方式,这种访客管理方式满足不了信息化的需要和重要单位的管理需要,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1)不能够迅速查出所有在单位滞留的来访人员。

2)在单位有多个出入口时,来访客人不从原入口出,无法准确确定来访人员是否仍然在单位内部。

3)访客进入大门后,不能有效的实时跟踪,无法对访客实时定位监控。

4)不能对访客轨迹进行设置,这样对一些重要保密区域不能有效保护,无区域告警功能。


〚 系统原理 

   系统主要是对访客的活动进行跟踪定位或区域管制,同时掌握访客活动时间,这就需要在人员身上放置一个代表其身份的无线定位终端,终端不断地自动发射无线信号,并在各个区域配置可以自动识别这些终端的定位基站;定位终端和定位基站之间可以相互通讯传递无线信号,形成一个无线监控网络,人员无论走到哪里,其附近的定位基站可接收到定位终端发送的无线信号;定位基站把收到的定位终端信息,通过网络传输到服务器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服务器将处理好的定位数据分发给监看和管理计算机,以二维或三维地图的方式显示出人员的当前所在位置;根据访客管理要求,在系统预先设置相关人员的活动区域和活动时间,一旦走出规定范围或超出时间,系统可立即判断出异常并触发警报,值班人员可即时地在屏幕看到发生异常的人员和地点,采取相应措施。

 


 500677081_wx

〚 系统功能 〛


人员实时监控

电子地图实时显示所有访客人员的位置,监控人员可动态掌握人员数量和实时分布情况。


人员查找定位

输入人员姓名或编号便可快速定位要查找的访客所在地点。


未按规定路线报警

指定某个终端在某段时间的行走轨迹,一旦发现该终端偏离指定的行走轨迹达一定的时间,发出报警信息。


进入禁区报警

限制区域,未经允许的定位终端进入将发出报警,在出入某些关口时,可设定好通过条件,当不符合要求的定位终端出入关口时将发出报警信息;或者某些区域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才可进入,如在其他时段进入则被视为非法侵入,也会发出警报。


被访区域异常告警

在一定时间段,被访问者所在区域获取不到访客终端信息达到一定时间,发出报警信息。


活动轨迹回放

系统全天候记录访客人员经过地点和时间,可对人员运动路线进行跟踪回放,掌握其详细活动路线和时间。


自动访客点名

可定时自动对各访客进行人员清点,具体呈现进入人数、离开人数、停留人数。


滞留报警

当访客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及时办理离开登记手续达到一定时间,发出报警信息。


出入口限制告警

可以规定访客人员进入和离开的出入口控制。如果访客人员不符合要求,发出告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