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智慧工厂 > 港口仓储物流资产定位

智慧工厂

港口仓储物流资产定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一、概述

      仁微电子的仓储物资、叉车定位管理解决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超宽带(UWB)实时定位系统。通过在仓库内布设一定数量的定位基站,实时精确地定位物资、叉车上的标签,准确实时地将物、车的位置信息反馈到仓库控制中心,方便管理人员进行物资查询、物资盘点、叉车监控,存储调度等。该系统 精度可达到10cm,通过基于精确的位置信息来合理调度安排,从而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定位对象

仓库内大宗货品物资、叉车、工人、条形扫描枪等。



三、系统组成

1)覆盖仓库区域的定位基站,无阻挡情况下10000平米放置4个。阻挡较严重的,依据现场的情况部署。

2)货物、叉车上粘贴、固定定位标签。

3)厂区地图与实时位置显示管理平台(可定制)


product8.jpg


product9.jpg






四、实现的功能

1)唯一ID标识:每个货品、叉车、人员唯一指定ID。

2)全局位置显示:监控室可实时显示、查询物资、叉车、人员的实时位置,显示于仓库的可视化平台上。

3)实时轨迹跟踪:运动叉车、人员、货品的位置可以以轨迹形式显示展示行进轨迹。

4)历史数据回放:位置服务器存储历史位置数据,可回访查询关键时间节点人、车、物的动态情况。

5)安全区域报警:软件中轻松设定安全区电子围栏、警报区和禁区电子围栏,一旦进入则触发相应级别的报警。

6)物资状态异常报警:如非指定人员操作情况下,物资离开既定区域。同时还可与视频联动,全方位监管物资。

7)防碰撞:避免叉车与人员的碰撞,导致生产事故。

8)集中管控:对于集团客户,总部可远程集中查询、有权限地管控仓库内人、车、物的位置信息。

9)移动端查询:场区实地查询,可手持平板手机在仓库内移动查询,根据手机、平板的地图显示现场管理办公。

10)仓储大数据分析:综合分析叉车分布热图、资产进出统计、产品类别位置分析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