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智慧工厂 > 涉密资产RFID系统解决...

智慧工厂

涉密资产RFID系统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载体种类繁多,信息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尤其是在军队、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存在大量的涉及国家安全、政府安全、商业安全的信息载体和重要资产,传统的保密管理手段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信息化时代的需要。

仁微电子-涉密资产智能RFID系统解决方案

  系统集成了远距离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短距离射频技术及多用户防冲突技术监测技术,标签、定位器、读写器、通讯网关等,采用全新的嵌入式微处理器和嵌入式软件进行设计,系统信号穿透力强,对人体无电磁污染、环境适应性强,可同时定位多个标签,实现无线报警,目前这种全新的信息识别、接入、传输、管理技术,已迅速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仁微电子-涉密资产智能RFID系统解决方案

  实时定位监控和门禁管理系统通过RFID(电子标签)的应用,以电子标签作为目前最先进的标识码,具备了不易破损、数据可靠、使用周期长、有效通讯距离长等特点,是替代条形码、红外线标识的最佳选择。将其安装在受控目标上,来作为目标的唯一标识进行监控定位和门禁管理。

  1. 涉密资产管理状态监控

  (1)在位监控功能

  系统具备在对监控范围内的涉密资产状态信息、位置信息、使用状况进行实时监管功能。

  (2)异常状态报警功能

  标签拆除告警:当记录涉密资产信息的标签被从涉密载体中强行拆除或标签出现故障导致涉密资产不受控等状态出现时,系统会通过声光、短信等告警方式提出报警。

  越界告警:在未经授权使用或移动涉密资产到系统设定的非法区域时时,系统会自动启动声光、调用附近摄像头等告警功能,并采取既定预案进行应急处理。

  2. 定位跟踪

  在监控区域内,系统可对涉密资产、涉密人员进行定位跟踪,实时查看其位置移动情况并进行精确的轨迹跟踪。

  3. 涉密资产管理功能

  信息管理功能

  将涉密资产信息和电子标签绑定,建立涉密资产信息数据库,实现涉密资产信息化管理;

  授权使用功能

  系统可根据用户的保密管理制度,对授权管理功能进行设置,以满足用户需求;

  涉密资产查检功能

  保密工作人员按照涉密资产管理制度,利用手持设备,定期对涉密资产进行检查、清点。

  4. 视频联动功能

  当涉密资产发生异常状况时,系统在监控区内可自动进行视频取证工作。

  5. 设备状态监测

  当监控设备出现损坏或破坏情况时,系统会自动提出设备异常信息,并进行告警处理。

  重点部署:

  在一些重点区域进行资产区域定位,一旦资产进入该区域将实现区域定位并实现报警提示,同时结合视频监控功能,实现视频联动。

  采用低频激活器棒状天线,每根天线的激活区域为1m到5m距离可调,当资产进入天线唤醒区域时,标签实时把标签身份ID与激活天线地址码ID发送出去,2.4G远距离读写器接收到后直接作为资产区域定位的数据依据,可同时可以进行报警提示和视频联动分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