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其他 > 停车位检测反向寻车智...

其他

停车位检测反向寻车智能引导系统

文章来源:仁微电子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一、 系统意义

  1) 帮助顾客和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停车场和停车位,避免车辆找不到停车场,进场后找不到车位助车主返回停车场取车时,由于停车场太大或者地形不熟,找不到车的问题。

  2) 帮助车主快速找到车辆停放的区域,提高车主的满意度,同时加快停车场的车辆周转,提高使用率和收入。

  3) 控制专用停车位经常被外来车辆占用的现象。防止未经授权的车辆擅自进入停车场。

  4) 堵住收费漏洞,避免人情车的进入,更好的堵塞资金漏洞。

  二、 系统架构及方案阐述

  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有三部分组成(停车位检测、反向寻车、智能引导系统)。第一,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核心硬件(包括:2.4G+125k双频半有源电子标签、125k低频激活器、全向读写器);第二,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平台(包括出入口不停车自动识别进出系统、停车位检测系统、智能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系统);第三,硬件中间件(包括PLC、LED动态显示引导屏、查询机、工业级交换机、机柜、PC机、服务器、不间断电源等);

  2.1 系统架构

系统网络架构

  2.2方案阐述

  智能化停车场管理系统包括出入口车辆自动进出识别、停车场停车位检测定位、智能引导与反向寻车子系统组成,当车辆进出停车场时,埋在出入口的低频线圈,激活放置在车辆上的双频电子标签,标签主动发送标签ID和线圈地址码,被远距离2.4G读卡器读取,连接控制器,控制闸机的开启与闭合,达到不停车进出管理。

  车辆智能引导系统根据停车位检测系统提供的车位实时状态,为车位引导提供数据,通过数据采集器和节点控制器将数据实时发送到主控器和管理电脑,由主控制器及时更新各个交叉路口引导屏的空车位数,指引客户停车。同时根据车位使用情况控制车位指示灯显示不同的颜色,红色为占用,绿色为空位,客户在50米外即可看到,根据车位指示灯的颜色客户可很快找到车位。

  反向寻车系统根据车辆上的双频电子标签,进行车位检测定位,在车辆定位的前提下,系统的记录里有该车辆所在位置的信息,在返回停车场寻车时,客人进行查询车辆位置的操作更加简单,只须就近找一个查询终端,直接读取代表车辆身份的ID进行查询,显示屏上就会显示该凭证对应的车位信息,如“B1层,A08分区”。就可以将客人迅速的从一个巨大茫然的空间里,清晰的引导到一个比较小的区间内,在这个小区间内,对绝大多数客人来说,寻找自己的车已经不是问题,这样就实现了智能化的帮助客人寻车的流程。也可以结合查询终端里面内置的电子地图,实时自动生成线路图,帮助客户方便快捷的找到自己的车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