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解决方案Solution

工业4.0精确位置感知,分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

解决方案

SOLUTION

首页 > 解决方案 > 其他 > 建筑施工现场精确定位...

其他

建筑施工现场精确定位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仁微电子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建筑施工现场精确定位安全管理系统为工地提供专业的位置管理服务,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本系统具有实时定位、轨迹回放、越界告警等功能。系统由定位器、定位标签、定位基站、定位引擎和管理平台等组成。


    1、人员访客实时定位

    通过部署仁微电子精准定位系统,能够实时查看现场施工人员实时位置、在岗时间、离岗时间,实现高效管理,一旦发生突发情况,也可通过管理后台及时找到对应人员位置。同时,还可对施工现场的访客进行定位管理,查看其位置及移动轨迹,防止发生危险。

    2、施工设备位置管理

    可精准定位移动设备、物资位置,便于对物资进行高效管理,提高对移动设备的调用效率。

    3、人员移动轨迹查询

    可随时查看人员、设备移动轨迹,便于进行人员管控和历史事件分析;通过分析施工人员运动轨迹来还原现场情况,为各种类型的行为分析和数据分析提供直观可视化的信息支持。

    4、电子围栏安全预警

    可在定位系统覆盖的区域内设置危险/重要区域,当施工人员或某些特定设备靠近电子围栏边界时,系统能够自动发出预警,提高安全指数。

    5、遇到险情一键求助

    一旦工程发生突发情况,施工人员可通过按下所携带的定位标签上的“一键报警”按钮发出警报,通知管理人员及时加以管控和实时紧急救援。

    目前隧道、地铁、大型室外施工现场保障施工人员安全一直是重点,也是难点,通过仁微电子室内定位系统的搭建,能够显著提升管理效率,对保障施工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在建设智慧城市的道路上,室内位置服务也将会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