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仁微电子助力吉林四平...

企业新闻

仁微电子助力吉林四平监狱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将现代信息技术与监狱各项业务融合,最大限度地汇聚整合、感测分析监管改造信息资源和社会信息资源,从而对监狱工作的各项需求作出智慧判断响应。最终建成标准规范科学统一、数据信息全面准确、业务应用灵活普及、研判预警智慧高效的“智慧监狱”,为不断提高监狱管理水平和罪犯改造质量,打好坚实基础。


——《关于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实施意见》



按照实施步骤,2018年12月底前司法部已经制定了《“智慧监狱”技术标准》和《“智慧监狱”审核验收办法》,完成了10余所“智慧监狱”的试点建设工作。

2019年3月底前完成首批“智慧监狱”试点单位的审核验收工作。




2019年1月11日至12日,司法部在浙江杭州召开了“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推进会。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经有至少4所监狱已经通过了司法部首批“智慧监狱”审核验收,其中,吉林省四平监狱成为司法部首批“智慧监狱”示范单位之一。



吉林省四平监狱


仁微电子深耕智慧监狱行业,为吉林省监狱管理局提供智能安防、智能物联等符合监狱实际应用的设备与系统,助力四平监狱的“智慧监狱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




[图片援引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官网]

2019年3月5日,四平监狱顺利通过智慧监狱审核验收


监所人员安全防范管理系统


仁微电子”监所人员安全防范管理系统“采用物联网技术、计算机通讯技术、数据加密技术、图像处理、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尖端高新领域技术建立多功能的人员定位系统,具有远距离读取和定位功能,系统建成后拥有统一的管理平台和数据库,为管理决策提供翔实的基础数据,是数字化监所通过信息技术提升管理能力的重要平台,目前仁微电子已经服务了国内几十家监所与办案中心,为其提供了相应的高精度室内人员定位的设备与系统,得到良好的反馈和认可。




【一体化物联网管控】


集成视频监控、广播、监听对讲、报警、出入口控制、安检、电子巡查、目标跟踪、智能押解等子系统,实现可视化管控。



【周界警戒】


周界智能报警采用人工智能和自学习技术,过滤掉人型以外的越界报警,误识率下降90%以上,人型越过虚拟警戒线报警率达到100%。



【智能视频分析】


在大门、禁闭室、监舍、劳动场所等重点区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人员清点和轨迹跟踪等应用。



从长远来看,建设“智慧监狱”,为监狱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为监狱工作增加科技含量,是提高监狱整体管理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科技时代和信息时代下的必然趋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