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仁微电子荣获第十一届...

企业新闻

仁微电子荣获第十一届数智化峰会数字化城域物联网解决方案金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第十一届数智化峰会主论坛在上海松江举行,本届峰会以“元创未来”为主题,以“1+N”,一个主论坛+N个分论坛方式,为参会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经验分享、合作对接和商业机会的挖掘。芯片制造商、传感器厂商、物联网终端制造商、电信网络设备商、IT 设备提供商、终端应用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等百家知名企业参会,市经信委、物联企业专家等多位重要嘉宾现场分享前沿观点。




在本届峰会中,上海仁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智慧养老、智慧校园、智慧医疗、公检法司等新基建及数智化改革中的广泛应用获评2023年优秀物联网应用场景案例数字化城域物联网解决方案金奖金奖。






2023年优秀物联网应用场景案例金奖




第十一届数智化峰会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主办,得到上海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作为数智化领域的重要盛会,本届峰会主论坛聚焦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等物联网相关行业领域数智化转型,数字经济产业政、产学、研的重量级嘉宾,以及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




各领域行业领袖分享了城市数智化转型中的技术应用落地案例等



论坛上,作为重要嘉宾企业之一,仁微电子董事长黄志明进行了关于《蓝牙开放网络是数字化城市的新型基础设施》主题演讲,分析了蓝牙技术的产业背景与痛点,阐述了蓝牙技术的发展与市场情况,以及组建蓝牙开放网络联盟的初衷。




当前的蓝牙技术产品兼具灵活性,既能服务于“个域网”级别的应用,也能在“局域网”范围内实现丰富的短距离物联网应用。随着技术的发展,蓝牙网络的形态展现出一种趋势,即通过多个“局域网”的互联,形成大规模的“城域网”级别应用,以支持城市层面的全面万物连接和漫游服务。






在多城市生态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多网络多云的互联互通,或者在新型蓝牙网络运营商出现后,我们有望逐步构建起类似三大电信运营商所建设的“广域网”级别的全国多城市漫游体系。届时,“蓝牙开放网络”将极大地满足未来数字化城市中人们在工作和生活场景对深度数智化的需求,推动城市的全面智能化发展。






2020.4,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数据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之后的第五大全新生产要素,数据资产“入表”将加速数据要素产业化进程。

今年8月21日,财政部发布《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明确了数据资源计入财务报表的会计处理适用准则以及相关列示和披露要求,暂行规定自2024年1月1日施行,这就是所谓的数据资产入表。


当前,数字经济正蓬勃发展,数字技术推动千行百业加快转型升级,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增长,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转型如火如荼。


作为全球新兴的蓝牙开放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仁微电子研发了基于新一代通信协议的六大系列智能蓝牙网关、中间件和基础物联网PaaS平台,并和诸多生态伙伴一起合作提供丰富的兼容的蓝牙标签、ibeacon信标、蓝牙模组及传感器产品矩阵。基于短距离蓝牙物联专网为室内全场景提供实时识别、定位、传感、控制、音频等标准物联网服务。


我们正在构建新的蓝牙物联网合作平台,全面进军智慧医养、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园区、商旅物流、公检法司等多种数字城市应用场景。和上下游生态伙伴一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域级蓝牙基础设施部署服务。


仁微电子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创新精神,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进,为实现数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共同塑造一个更加智慧、互联、繁荣的未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