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仁微电子监狱人员定位...

企业新闻

仁微电子监狱人员定位是如何做到实时安全管控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监狱作为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一直担负着维护社会安宁和稳定、预防犯罪和改造罪犯的重要职能。目前的监狱和看守所在押人员管理现状,多数还停留在以巡警巡查加摄像机监视报警的阶段,人工占比大,信息采集全靠人工手动输入。此外,还存在无法准确实时掌握犯罪的位置和人数,无法分析罪犯的行为轨迹,做出合理的警力布防等难题。


仁微电子针对监狱在管理中的痛点,基于行业领先的物联网定位技术,将人员定位、轨迹查询跟踪、一键求助、视频联动、电子围栏等功能融合到监狱人员定位系统之中,可以实现对监区的全面覆盖,多个层面实现监狱高效智能管理。



1、全覆盖式精准定位:聚众行为判断


基于仁微电子监狱人员定位系统,通过给服刑人员佩戴防拆手环,给警员佩戴定位胸卡,可随时查看被定位人员的实时位置,便于对人员实现高效监管。可对设定区域(如某一房间)进行判断,超过一定人数进行聚众行为预警,防止聚众斗殴。


2、电子围栏防护:异常情况及时预警


给服刑人员佩戴的防拆手环可实现剪断报警、拆除报警等功能,通过在监狱内设置地理围栏,当人员超出地理围栏区域时进行预警;也可设置滞留预警以及长时间静止预警,防止人员在某区域停留时间过长或是发生意外。


3、紧急预警求助:保障警员人身安全


狱警在受到攻击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时,按下随身智能定位终端上的一键求助按钮,可以立即通知指挥中心事发位置;指挥中心可以根据系统中的位置信息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减少意外发生。


4、轨迹分析:历史行走路线随时回放


可通过仁微电子监狱人员定位系统平台查询人员的位置轨迹,查看被定位人员在某区域的出入时间、行走路线、停留时间等数据,对异常轨迹进行分析。


5、动态点名:人员数据高效统计


管理人员可在监狱人员定位系统平台上查看当前应到人数、实到人数、缺少人数及未到人员信息,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


6、视频联动:现场真实情况全面掌控


通过将仁微电子监狱人员定位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一旦某区域发生预警,可立即触发该区域监控设备,指挥中心可直观查看发生异常情况位置及现场情形,避免险情出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