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后疫情时代,仁微电子...

企业新闻

后疫情时代,仁微电子的蓝牙位置服务部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

本文关于新冠疫情如何改变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部署,以及蓝牙位置服务解决方案在后疫情时代所能够提供的优势。


蓝牙位置服务为您的公司带来了什么?



蓝牙室内位置服务能够提供丰富的建筑内位置感知服务。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已经习惯了智能手机中的位置感知功能。然而,由于GPS信号无法穿透建筑物,这些功能在室内是无法发挥作用的。寻路信标或蓝牙接入点等蓝牙基础架构能够使智能手机实现室内导航;使信息系统能够追踪高价值资产;使建筑管理软件能够通过无线网络采集来自传感器的数据,从而将数十个环境系统连接到一条信息管道。


这些功能帮助我们在紧急情况下安全疏散建筑中的人群优化建筑空间利用率改善员工的工作场所体验。我们还使用蓝牙标签追踪高价值的实验室设备,提高实用性并降低成本。



新冠疫情是如何影响蓝牙位置服务部署的?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室内位置服务需求日益增加。普华永道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78%的首席财务官表示2021年的工作重点是重新配置办公地点以实现远程办公,其中54%的首席财务官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变化。这项调查还发现,81%的企业希望利用技术来改善工作场所的安全措施和要求,而超过73%的受访者表示将会把重点放在技术投资上,以提高运营韧性、敏捷性和工作场所的灵活性。


由此可见,市场上的企业正在加速之前预算不足的数字化转型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并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和空间以满足公司不断发展的需求,实现长期灵活性的愿景。


Wi-Fi接入点更新周期(例如Wi-Fi 6基础架构升级)为企业实现这一愿景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使企业能够将网络更新与网络供应商提供的蓝牙网关即基础架构功能(例如思科的91xx系列接入点和DNA Spaces云服务)相结合。我们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为这些功能提供支持。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告诉企业客户,将蓝牙技术视为基础架构。综合上述趋势,可以看到室内物联网服务将在2021年快速扩张,使各个市场的早期采用者处于竞争优势地


为什么技术决策者和产品经理选择蓝牙技术作为他们的基础架构?



物联网解决方案栈有三个相互连接的技术层:


  • 物联网边缘设备——从员工工作证到患者腕带连接的手环、资产标签或室温传感器,这些通常都是由电池供电的低成本边缘设备。

  • 基础架构——支持标签定位和手机定位以及从边缘到云应用的传感器数据汇总

  • 软件——涵盖从物联网设备管理到数据API再到用例,有时还包括跨用例的特定垂直应用程序。


在这三者中,基础架构是物联网的“问题儿童”,或者说曾经是物联网的“问题儿童”更为贴切。


通过蓝牙网关以及已成为标配的云技术,企业几乎可以在一夜之间将纸质化办公流程变成完全自动化、免持的量化工作流程(或建筑)。正是由于成本高昂的布线和拉线,使得物联网在专有阅读器和定制化解决方案的推动下变得遥不可及。


网络基础架构供应商最近发布的信息里包括,思科2020年在第四季度新闻中提到他们的DNA-Spaces云和接入点支持全新Wi-Fi 6接入点中的蓝牙网关。该趋势使技术领导者能够发挥多项战略优势,包括:


  • 由标准驱动的解决方案

  • 满足目前用例的同时,为未来保持灵活性

  • 从信息孤岛中提取建筑数据,使IT在满足未来业务线需求的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 为急需的网络升级与OT倡议交叉提供资助,这不仅能降低拥有成本,还能带来丰厚的网络投资回报。


我们认为蓝牙技术在物联网赋能方面具有关键作用,并能够提供独特的价值主张——开放的标准、低能耗、低成本、高普及率、可扩展性等。这使蓝牙技术成为大多数位置服务和物联网服务的首选技术


蓝牙技术还实现了另一项重要的业务指标——可扩展性。在部署蓝牙项目后,可以选择使用相同的基本基础架构进行几乎无限的扩展,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实现成本节约。这远胜于标准基础架构,让您的业务能够在几乎不产生额外成本的情况下扩展


以上内容节选:蓝牙技术联盟






新冠疫情仁微电子如何进行蓝牙位置服务部署的?


近期,仁微电子研发了一系列的蓝牙网关和蓝牙标签、信标等,可用于各行业不同场景下的人员资产实时定位与管理。


01

智能蓝牙网关


GC900型智能蓝牙网关是一种集成蓝牙信号收发和WiFi通讯的网关设备。该产品采用3芯插头型外壳封装,可实时扫描信号覆盖范围内的多种蓝牙设备的广播数据包,然后通过无线WiFi透传通讯的方式将数据转发到指定IP地址的服务器,同时还启用发送iBeacon广播包的功能。多用于蓝牙网络覆盖、数据采集传输、远程控制和室内定位等物联网应用。


产品特性

l  3芯插头型设计,直接将蓝牙网关插入墙壁或插板电源插孔使用;

l 双色LED灯,实时识别网关配置及工作状态;

l  插头型设计,外观简洁,美观。


应用场景

l  医院,养老院人员实时位置

l  仓库物品的实时位置定位和追踪

l  智慧医疗、智能楼宇、室内定位、导航

02

NB-iot智能井盖监测器

    

     T61A型NB-iot智能井盖监测器,内置高精度三轴传感器,支持液位检测、实现实时异动监测,可选配温度、水位、压力、有毒气体监测等各种传感器。并通过NB-IOT网络无线上传大数据平台。RW-T61A采用高性能TI系列CPU方案,低功耗设计,大容量锂电池供电,满足超长三年免维护续航。可通过内置蓝牙通讯模块实现无接触对设备进行监控及维护。采用工业级高性能硬件架构,高稳定性,高在线率。外观采用PC+ABS材料,内部灌胶全密封,具备防水防老化、耐腐蚀抗冲击等特性。

     

产品特点


产品功能

•  倾斜报警,阈值可设

•  支持异动报警

•  支持水位监测报警

•  支持选配温度、气压、有害气体等各种扩展传感器

•  标配NB基站定位

•  分体式安装距离可根据用户需求设定

•  NB模组全网通:全面覆盖3大运营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全向信号传播模式

•  通讯模组采用高带宽、高增益FPC天线,满足产品数据传输的稳定可靠

室外专业设备高端品质

•  高稳定性:工业级室外设备,6000V防雷,IP68防护;

•  高在线率:网络信号智能选择,针对弱信号进行优化;安装时候实时获取基站信号强度,合理选点,提升信号质量。

•  抗老化ABS塑料外壳,IP68业级防水,满足室外使用场景

•  内置电池,功耗低,满足3年以上使用。

省流量维护简单

•  自主研发的优化的数据模型,省流量省钱。

•  支持蓝牙无接触升级、运维操作


应用场景

     可广泛应用各种智慧化解决方案,如智能资产(井盖、广告标牌)、水位水压监测,有害气体监测等场景。


03

iBeacon蓝牙信标 

BA6型iBeacon蓝牙信标采用低功耗蓝牙芯片,可按预设间隔发射蓝牙广播信号。

塑料外壳,圆形外观,手感细腻,尺寸适宜。常用于室内室外辅助定位、导航导览、社交签到、广告推送、资产管理、物品追踪、巡更打卡等方案应用中。


产品特性


电压提醒

标签可定时检测电池电压,发射的蓝牙广播中含有电压数据信息,当电池电压低于预设值时,可用于提醒及时更换电池。

按钮功能

标签正面中心具备按钮功能,长按5s为开机,长按10s可关机,单次点按可输出按钮信号数据(LED红灯闪,可根据项目需求自主定义按钮用途,如:呼叫、求救、告警等)。

更换电池

可采用十字螺丝刀取下标签底盖,自主更换电池。


应用场景

l  室内定位、导航

l  景区、园区、展馆导航导览

l  广告推送

l  资产管理

l  物品追踪

l  巡更、考勤、打

欢迎各位伙伴联系仁微电子各区域销售经理,了解相关新品资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