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聚焦智慧养老丨可穿戴...

行业资讯

聚焦智慧养老丨可穿戴设备能否引爆健康监测新时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

我国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老年人跌倒成为导致伤害和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跌倒不仅给老人带来肢体伤害,还会对其心理和社交生活造成严重后遗症。同时,常见的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容易导致患者晕厥或身体不平衡,进而增加了跌倒的风险。为了应对老年化带来的健康挑战,物联网可穿戴设备逐渐崭露头角,为解决老年人健康管理的问题提供了新的可能性。这些设备的出现推动了多样化的软硬件产品的发展,旨在创建全面的智能健康监测系统,以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目前的健康监测系统的监测指标不够全面,大部分聚集在血压、心率、血糖等常见指标,跌倒检测与健康监测是剥离的,有跌倒检测就没有健康指标监测,有健康监测就缺少跌倒检测;最关键的是缺乏位置跟踪,用户发生了危险,若不告知具体位置,很容易错过最佳救助时间导致生命危险;另外,现有异常告警仅仅告知了亲人,并没有告知医护人员,也得不到良好的健康建议,健康监测的最终目的没有体现出来,健康监测没有形成闭环。

蓝牙设备组网(位置服务+健康管理)

基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实时健康监测系统,该系统由智能手戴式设备、应用终端和云平台三部分组成,通过监测心电、血氧、血糖、血压、体温、尿酸等体征参数发送云端进行分析,判断用户的健康状况。若监测到用户健康指标异常时,会自动向家人及医护人员发送告警,医护人员会鉴于用户当前的情况做一次全面的健康评估,并给出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同时,还提供用户姿态检测,判断是否跌倒,若监测到用户跌倒时,护理人员以及医生都会及时收到告警,并且可实时获取用户的位置,可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用户采取紧急救治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该系统相对于现有的健康监测系统,监测指标更加全面、功能多元化,场景闭环,有助于为用户的健康提供更进一步的呵护。



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实时健康监测系统,该系统由智能手戴式设备、应用终端和云平台三部分组成。




智能心电衣(需配合蓝牙网关使用)


蓝牙健康手环(需配合蓝牙网关使用)


4G一键呼终端


1. 智能可穿戴式设备: 它包括多个传感器模块,如心率、温度、血压等,以及跌倒检测、告警和GPS模块。传感器负责采集用户的生理参数,并将这些数据传输到设备数据处理模块。跌倒检测模块能够实时监测用户的姿态,一旦用户发生跌倒事件,告警模块会通过云平台通知医护人员和家人,并提供用户的精确位置信息,以便采取迅速的紧急措施。


2. 健康监测云平台: 这一平台负责实时分析用户的健康数据,并将其同步至应用终端。当云平台检测到用户的健康指标异常时,会自动发送警报。健康监测云平台构建了设备、医护人员、家人和用户之间的信息桥梁,实现多层次的数据处理和通信。


3. 应用终端: 应用终端供家人和医护人员使用,能够实时查看用户的健康指标和位置信息。此外,应用终端还提供了健康咨询的功能,使医生能够更好地管理用户的健康情况。




智能健康监测系统,能够实时监测心电、血氧、血糖、血压、体温、尿酸等体征参数并发送健康监测平台进行实时分析,一旦显示健康数据指标异常时,会向家人及医护人员发送告警,医护人员会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健康指导,相比于现有的健康监测系统完成了健康监测场景的闭环;该系统还基于阈值和机器学习相结合的方案实现跌倒检测,相比于现有的跌倒检测系统准确性更高;另外该系统还弥补了现有健康监测系统无定位功能的问题,一旦家人、医护人员收到异常告警,可实时获取用户的位置,便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用户并采取紧急救治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可穿戴设备实时健康监测系统通过整合多项健康参数监测、跌倒检测、位置跟踪和迅速响应机制,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健康监测和护理,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这一系统不仅满足老年人健康管理的需求,还可扩展到其他人群,如那些有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通过科技创新,这一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为全面和个性化的健康护理,确保他们能够过上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让我们共同迈向更加健康的未来,关爱和保护每一个生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