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蓝牙网关实时定位系统...

行业资讯

蓝牙网关实时定位系统的硬件配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

蓝牙网关主要有扫描功能、连接功能、数据传输功能以及室内定位功能。可以灵活地用于学校、商场、工厂、养老院、展览馆、旅游景点、机场等各种场所,实现人员或资产定位、传感器数据采集等应用场景。


蓝牙网关数据采集系统的硬件配置:
    1、用于采集数据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加蓝牙)
   2、蓝牙网关:比如BLE4.2蓝牙网关
   3、以太网(通过WiFi或RJ45均可以连接网络)
   4、云服务器:用于存储云端数据
蓝牙网关的数据采集工作原理:
    1、蓝牙网关定时抓取空气质量传感器的数据包;
    2、网关通过RJ45或WiFi方式将抓取到的数据包上传到云服务器;
    3、如果有控制指令的话,还可以通过蓝牙网关将控制指令传送到对应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实现双向传输。

蓝牙网关室内定位系统的硬件配置:
    一套完整的网络侧蓝牙定位系统是由终端显示设备、服务器、定位引擎、定位算法、云端数据传输、蓝牙网关、蓝牙标签(蓝牙手环、蓝牙工卡、蓝牙Beacon)组成。


蓝牙网关的室内定位方案工作原理:
    1、移动的蓝牙设备Beacon进入某个蓝牙网关的范围,和蓝牙网关的蓝牙部分进行连接,并将传输当前数据
    2、蓝牙网关的蓝牙部分接收到数据,和WiFi模块通过串口连接并传输数据

    3、a.蓝牙网关WiFi部分通过无线路由器将数据上传到服务器(此时TD05需要DC_5V供电) ;b.蓝牙网关WiFi部分通过RJ45连接POE交换机将数据上传到服务器(此时TD05可直接用POE供电)

    4、控制端加载服务器数据,并对当前的情况进行控制修改

    5、服务器经过计算和分析将蓝牙设备Beacon的定位信息在前端显示,控制指令也可通过服务器传给蓝牙网关的WiFi,WiFi传输给蓝牙,蓝牙传输给蓝牙设备实现控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