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蓝牙测向解决方案实现...

行业资讯

蓝牙测向解决方案实现高精度低功耗蓝牙设备定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基于位置的蓝牙服务解决方案通常分为两类:接近类解决方案和定位系统。如今,接近类解决方案可借助蓝牙,解读两台设备何时彼此靠近,以及相距距离的近似值。该类别同时包括物品追踪(item finding)解决方案(如个人财物标签)及地标(Point of Interest; PoI)信息解决方案(如邻近感知Beacon)。



引入寻向功能之后,蓝牙接近类解决方案将能够添加与设备方向相关的功能。例如,物品追踪解决方案将不仅可以告知用户已临近财物标签位置,还能让用户了解其所处的方向,显著提升用户体验。




定位系统可采用蓝牙来明确设备的物理位置,例如可用于资产跟踪的实时定位系统(Real Time Location System, RTLS)和可用于室内导航的室内定位系统(Indoor Location System, IPS)。如今,蓝牙定位系统在明确设备物理位置时的精度可达到米级。通过添加寻向功能,此类定位系统可将位置精度提升至厘米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