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全国各省市大力推进执...

企业新闻

全国各省市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高精度定位突显重要地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升级版”建设,全国各省市开始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


纵观各省市执法办案中心管控平台采购需求文件,主要围绕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体化建设、智能化监督、智能化监督、合成化作战”四个建设目标,全面落实受案立案、刑事案件“两统一”、执法办案专业化等改革措施。无一例外的是,在各个项目采购需求中,均把UWB定位技术、高精度定位基站、防拆腕带标签、人员精确定位系统作为核心产品,并配有主要产品技术要求,文件还明确指出定位平台精度要求在±0.1m,可见高精度定位在智能化办案中心建设中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如何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动执法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结合高精度定位设备、软件,如何实现执法办案中心管控平台的建设目标?


仁微电子的解决思路是以人员精确定位为基础,紧紧围绕“警情、案件、人员、财物、卷宗、场所”六大核心要素,打造集“执法监督、执法办案、涉案财物管理、执法过程记录”为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升办案区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完美契合“深化公安改革”的建设目标。


01 执法流程再造,推进一体化办案

从嫌疑人进入到信息采集再到讯问管理等均有规范化的流程管控;

全方位的可视化数据分析,包括人员、证物等信息,分类显示、查看;

实时与历史位置显示,区域人数统计,历史轨迹回放,重点人员跟踪。

02 智能互联、融合共享,推进智能化监督


音频/视频监控、人脸识别、门禁等多系统联动,实现全过程可视化监管;

全流程监督,串供、单人审讯、羁押超时、非法外出、无人看守、非法进入及时告警,物品物证未经授权带出,系统自动告警;

电子围栏,在关键出入口及周界布置禁入边界,可实现越界报警,管控区域、规则均可灵活设置。


03 坚持要素管理、全程管控,落实精细化办案要求

智能定位手环,防拆防剪断告警,且具备心率、血压检测功能,全方位监管嫌疑人在办案中心的动态;

人员活动轨迹和监控视频联动,实现人员轨迹和监控画面的同步刻录、播放;

支持对人员在区的监控录像逐段调阅,高效化事件处理。


04 资源整合运用,推进合成化作战

分类管控、定向管控,按信息分类设定管控规则;

定位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智能化无缝对接,实现资源整合运用;

结合大数据分析、资源整合等手段,实现数据实时推送、关联分析、精准指导。


仁微电子作为智慧监所定位专家,多年来专注于高精度定位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在执法办案中心的众多应用中,通过UWB人员定位、电子信息录入、智能可视化运维等先进技术,实现全面覆盖、实时跟踪、异动预警等执法办案的全流程管理和全过程记录,从嫌疑犯进入、立案到嫌疑人离开的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突出事前审核、事中监督、事后纠错的执法理念,实现辅助办案、支撑办案、监督办案等创新性举措,大幅提升了执法办案的效率和规范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