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老龄科技Talk-当数智...

企业新闻

老龄科技Talk-当数智化遇到养老沙龙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上海市民政局联合经信委梳理形成第一批4类12个智慧养老场景:

1、安全防护类,包括老年人防跌倒等6个场景;

2、照护服务类,包括老年人卧床护理等2个场景;

3、健康服务类,包括老年慢性病用药等2个场景;

4、情感关爱类,包括老年人智能语音交流互动等2个场景。


2020年6月,上海市民政局形成第二批8个智慧养老场景:

智慧助餐场景、健康码智能核验场景、认知障碍老年人认知训练场景、行动不便老人出行“一键叫车”场景等8个场景。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如何有效地提供为老服务,被迅速提上日程。


为直观呈现信息技术与养老服务的融合发展,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场景落地应用,实现为老年人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又具备物联化、数字化、智能化特征的养老服务。9月24日, ITH康养家与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邀请智慧健康养老近20余家企业代表实地走访参观亲和谷项目,成功举办《老龄科技Talk-当数智化遇到养老沙龙》。


亲和源董事长 奚志勇、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兼上海中心总经理 史军、亲和谷总经理 奚晓昕、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中心市场拓展部总经理 廖霏以及壹零后、疆通科技、优频科技、仁微股份、灿生医疗器械、涂鸦智能、擎空信息、学微信息、嘀拍科技、麒盛数据、贝瑞电子、昂科医疗、数衍科技、维特尔、ITH康养家等企业代表参会。


仁微股份市场总监王智斌围绕着智慧养老应用场景分别介绍了仁微的优势以及解决方案。


我们是专业从事高精度室内定位和蓝牙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养老行业的特征开发出一系列物联网智能设备,满足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等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致力于满足老年人的安全看护与健康照护等需求。

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奚董特别强调:亲和源做养老已经15年了,希望通过这次论坛,能让不同领域之间碰撞出火花,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帮助。也希望这次论坛能成为一个平台,大家在此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优势和实力,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实现合作共赢。

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总监兼上海中心总经理 史军以《构建智慧养老 畅享幸福晚年》为主题致辞: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智慧养老”将是养老产业发展的一种必然选择,是积极老龄化的重要实践。发展智慧养老产业可以缓解社会养老产业困境,突破产业发展瓶颈。

智慧康养企业代表围绕着智慧养老应用场景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以及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积极响应了民政部门关于智慧养老场景建设的号召,创新产业合作模式,丰富行业服务手段,共同探讨和推进了智慧养老服务建设,为激发整个养老产业起到推动作用,有序推进了养老金融生态圈的建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