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如何选择一家有实力的...

企业新闻

如何选择一家有实力的高精度室内定位解决方案供应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位置服务的相关技术和产业正逐渐从室外定位行业转向室内定位行业发展,并提供了多种基于室内定位的位置服务。比如作为室外定位技术的位置信息补充(例如人员进入室内后的轨迹定位)、定位作业人员(甚至机器人、无人导引车等)位置跟踪与导向、室内关键物品固定位置的监控、轨道列车的导航和定位等。




由此可见,位置服务的确为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那么,如何选择一家有实力的高精度室内定位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需要考虑哪些要素呢?


低时延

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终端设备采集的信息量庞大。网络系统在上传下载数据过程时,如果时延过高,加载太慢,会严重影响生产、管理效率。对室内定位系统来说,如果一个定位节点响应时间超过3秒,势必影响管理者的工作效率,并且实时定位的“实时”性也就名不副实了。


高精度

对于很多企业而言,人与人、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距离可能也就几十厘米,甚至更近。所以,如果成本预算充足,企业对室内定位的精度要求自然是越高越好;如果预算有限,也一定会要求定位精度在相对高的层次。


低功耗

室内定位系统的感知设备较多,如果这些终端设备每隔三五天就需要人员维护,或者频繁需要充电,这不仅浪费了人力资源,还降低了企业的工作效益。所以,对定位系统来说,降低终端设备的功耗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


大容量

大型企业常年拥有数量庞大的人员和物品,这样导致定位标签数量也同样惊人,这就要求室内定位系统的容量足够大,能容纳数以万计的定位终端,以便能同时实现整个厂房区域内的所有人员、物品监控。


易操作

对系统使用者而言,易操作绝对是最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这就要求室内定位系统的管理界面必须人性化、终端设备操作极简化,这样,企业可以花更少的时间、人力成本去学习使用系统。


可扩展


对人员和设备进行定位,不仅是为了保障人员安全,还是为了实现企业智能化,包括生产方式智能、管理智能、服务智能等多个方面,这就要求室内定位系统不能仅仅只局限于定位、导航这样的初始功能,还必须可以跟企业原有的设备、管理系统、生产系统对接,对功能进行扩展,真正实现企业智能化,比如视频联动、门禁一卡通等都是常见的扩展功能。


仁微电子作为10cm室内位置服务提供商,自从2009年成立以来,自主研究、开发并产业化了一套UWB室内定位系统,其定位精度高达10cm,同时具备高动态、高容量、低功耗的优点。应用场景包括:化工厂人员定位、监狱犯人定位、养老院定位、施工人员定位、隧道人员定位、室内管廊定位、 车辆定位、物资定位、仓储定位等。具体功能如下:


1)实时位置显示

室内定位系统支持2D、3D两种地图类型,可实时显示人员位置 ,方便管理者随时了解人员状态。管理者可以分区域、楼层统计人数;或根据定位人员的身份、位置、状态、行为等进行分区、分层(立体)、分类管理,可预警,可追溯,可查询,智能化全面掌控人员情况。



2)电子围栏

企业可通过电子围栏功能将危险、有害物品的作业场所与生活区、辅助生产区分开,将有害作业与无害作业分开,高毒工作场所与其他工作场所隔离。对危险区进行进入权限设置,无权限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以此来确保员工处于安全区。



3)智能考勤

当工作人员佩戴室内定位标签,通过工作区入口的定位基站时,定位系统可自动记录进出厂区人员的考勤信息;可实时统计工厂人员工作时长,可统计每天、每月时间段内的个人或部门考勤信息;并且,定位系统会自动生成考勤报表,管理人员可按人员信息分类查询、打印考勤信息。



4)行为分析

部分企业员工数量较多,需要分工明确、专人专职,因此杜绝串岗现象出现、避免监管不到位是安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定位系统可对人员进行监测,包括超员/缺员监测、 脱岗/串岗监测 、超时监测 、不动监测等。



5)历史轨迹回放

系统能够全面记录人员的行走路线,可随时查看人员进出某区域的时间、在区域的停留时长等数据,特殊情况可通过人员行走路线回放,实现事件追溯。



6)视频联动

室内定位系统可联动视频监控,当作业人员发起报警求助信息,或是电子围栏被触发,管理人员可查看现场视频画面,便于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情况并进行处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减少事故伤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