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仁微股份出席2022年度...

企业新闻

仁微股份出席2022年度上海市医院协会门诊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季度学术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便捷就医数字化转型,促进门诊管理创新,由上海市医院协会门诊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上海市医院协会门诊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季度学术会议暨“门诊管理创新与智慧医院建设”学习班于9月29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并在“e说医管”平台同步直播,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诊管理者和医务人员1700余人在线上参会。


作为智慧医院物联网解决方案商,仁微股份应邀出席会议,公司医疗事业部总监彭磊先生做了关于《基于蓝牙开放网络的AI智能门诊管理》解决方案的演讲。


开幕式


   

中国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本会门诊管理专委会顾问朱会耕、肿瘤医院吴炅副院长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与会医院的门诊管理者能够互相交流各自的门诊管理经验,取长补短,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门诊服务。

门诊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中医医院宓轶群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专题报告


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马延斌副主任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给门诊管理服务带来的变化,强调“严守院感底线,筑牢疫情防线”的总原则,建议各医疗机构持续完善一站式服务,拓展日间医疗,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探索建立患者体验部,打造共治就医模式、积极开展老年友善服务、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不断拓展互联网诊疗,引领服务模式创新。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罗力教授阐述了公立医院医疗服务的发展背景,言明了高效优质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的特点。建议未来公立医院应探索建设专科联盟模式,合理分工,建立基于专病的专科、全科医生的医生联合体,打造信息共享平台,把从上到下的“输血”机制转变为双向的“造血”机制。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河北省门诊质控中心阎雪主任介绍了该院在门诊管理和医院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医院可视化门诊数据分析系统和MDT一站式服务等创新管理模式。



门诊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第九人民医院绩效办杜勤主任与专委会秘书组长、肿瘤医院门诊办公室董枫主任分别担任嘉宾主持并做精彩点评。


门诊创新管理院长座谈



“从医院运营视角谈门诊管理创新工作”专题讨论由门诊管理专委会宓轶群主任委员主持。华东医院李济宇副院长、曙光医院冯煜副院长、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田卓平院长、华山医院宝山院区陈爽副院长分别从各级医院之间的联动,加强区域化、日间化管理,扩展门诊管理服务领域,借助信息化手段简化流程、提升效率等多角度分享了经验。


门诊管理实务面对面



同济医院门急诊办公室邢苏荣主任、市一南院门急诊办公室吴惠静主任、东方肝胆医院门诊部葛瑞良主任、质子重离子医院门诊部戴小亚副主任和胸科医院门诊办公室彭红主任结合各自医院情况,分别采取保留人工服务、整合各方资源适应多变的医疗场景、建立科学分诊和智能随访系统、确保医疗、信息安全等多项举措,努力将“数字化鸿沟”转化为“数字化红利”。



智慧医院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精度室内定位和蓝牙开放网络解决方案商,仁微股份监彭磊先生给各位医院专家讲解了《基于蓝牙开放网络的AI智能门诊管理》解决方案。


以蓝牙开放网络为基础构建数字医院的统一基础设施平台


仁微股份数字化医院管理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AIoT”物联网智能管控平台、以蓝牙开放网络为基础,搭建医护安全监控管理、患者安全管控、连续生命体征采集、AI智能预警、资产实时追踪管理等,实现全感知,全联接,达到智慧医院精细管理、精准服务。


通过蓝牙开放网络全覆盖,利用蓝牙模块与AP、摄像头等集成一起,也可以单独网关,帮助医院建立一个独立的私有的无线网络。


数字医院管理平台


仁微股份通过对医院内各个医疗对象的精确感知和智能处理,完善对医院内部医疗信息、治疗流程信息、设备信息、人员信息、管理信息等的数字化采集、处理、存储、传输等;利用各类蓝牙开放网络产品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AI智能化管理,开放式的系统可容纳医疗设备的数据采集,为患者和医院提供更高效、优质、智慧的门诊服务,共同助力健康上海建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