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基于蓝牙iBeacon技术...

行业资讯

基于蓝牙iBeacon技术智慧社区医院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效率较低的医疗体系、质量欠佳的医疗服务、看病难且贵的就医现状”为代表的医疗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医院人满为患,社区医院无人问津,病人就诊手续繁琐等等问题都是由于医疗信息不畅,医疗资源两极化,医疗监督机制不全等原因,由于传统医疗模式的弊端所导致的一系列医疗混乱问题引发了对传统医疗模式的改革需求,整个医疗行业进入了一个革新的时代。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将现代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产业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的一种新型的现代化医疗方式——“智慧医疗“应运而生,它充分运用现代通信、网络、图像传输等高科技的综合手段使医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可视化的信息时代,它使患者用较短的等疗时间、支付基本的医疗费用,就可以享受安全、便利、优质的诊疗服务。它不仅改造和提升了传统医疗服务品质,更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真正做到“人人健康,健康人人”,成为了公共医疗的发展方向和管理目标。


 


应用价值


1. 把现有的医疗监护设备无线化,进而大大降低公众医疗负担;


2.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远程医疗和自助医疗,有利于缓解医疗资源紧缺的压力;


3.信息在医疗卫生领域各参与主体间共享互通,将有利于医疗信息充分共享;


4.有利于我国医疗服务的现代化,有利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解决方案


通过整合云计算、智能识别、数据融合、医疗物联网应用、ibeacon蓝牙等技术,以建立区域协同医疗共享平台为目标,通过建立个人电子健康档案为线索,构建社区内医疗管理机构、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为主的专用网络为基础,建设区域健康数据中心和区域数据交换协同平台,整合区域信息资源,以统一的服务接口为不同使用者信息服务,实现个人与医院之间的信息交流和卫生资源共享,提高医院的信息化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实现医护移动查房和床前护理、病人药品及标本的智能识别、人员和设备的实时定位、病人呼叫的无线传达等功能,促成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即时互动,构建医疗行业整体信息化与智能化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应用模块


1. 电子病历:支持电子病历共享和医学图像信息交换等医院管理功能。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共享大医院的技术服务水平。


2. 一站式就诊:智能分诊、手机挂号、取报告单、化验单解读、在线医生咨询、医院周边商户查询、医院位置导航、院内科室导航、疾病查询、药物使用、急救流程指导等。实现了从身体不适到完成治疗的“一站式”信息服务。


3.个人健康档案管理:通过手机应用查看个人曾在医院的历史预约和就诊记录,包括门诊/住院病历、用药历史、治疗情况、相关费用、检查单/检验单图文报告等,不仅可以及时自查健康状况,还可通过24小时在线医生进行咨询,为用户提供更加明晰的个人健康档案。


4.基础数据库:包括药品目录数据库、居民健康档案数据库、检验报告数据库、医疗人员数据库、医疗设备等卫生领域的5大基础数据库。


5.云平台:通过建设公共卫生专网,实现与市政府信息网的互联互通,建设卫生数据中云平台,为卫生基础数据和各种应用系统提供安全存储保障。


6. 保障体系:从技术安全,运行安全和管理安全三方面构建安全防范体系,确实保护基础平台及各个应用系统的可用性、机密性、完整性、抗抵赖性、可审计性和可控性。



仁微电子致力于蓝牙技术标签与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应用案例详情请咨询:021-6816865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