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一键呼智能终端让智慧...

行业资讯

一键呼智能终端让智慧居家养老更有质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支撑下,智慧养老系统的推出和使用,可以减轻空间和时间带来的障碍,以互联互通的形式,把供需两端的资源要素结合起来,最大化满足养老的需求,从而克服居家养老分散化、零碎化的瓶颈,实现服务的全面普及,以及对重点群体的精准兼顾。


一键急救是智慧养老系统的功能缩影。当老人遇到紧急情况,这个功能足以挽救生命,避免“空巢老人受伤多日无人问津”的悲剧发生。若再辅以定期巡检巡查等其他更周到、细致和全面的项目,老人不但可以避免“被落单”带来的风险,还能足不出户享受到养老服务。


如果把整个区域视为一个大平台,则不难发现技术在资源配置中的巨大优势。在技术的串联下,家庭和老人成为末端的细胞,而另一方的政府公共部门、志愿组织、服务机构和专业团体,则会根据“就近服务”和“效率优先”的原则,得到科学的分配和高效的使用。



时下,受传统养老习惯和优质养老资源稀缺的双重影响,“在家养老”依然是老人的主要选择。这就需要养老服务的提供者转变思路,从传统的养老院养老,转向借助技术而优化资源的共享,以居家为基础,构建政府、社区、社会组织和家庭共同参与的服务体系。通过供给侧的精准布局和实施,既可以解决传统居家养老的封闭限制,又可以提供机构养老所期待的个性化服务。



从多地的探索和尝试看,居家养老的智慧化和优质化,关键还在于社会组织要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培养和壮大服务提供源,并满足多元化需求,居家养老才会真正受益于技术创新,而不是热炒的概念游戏。


仁微电子一键呼终端设备系统,期待您的合作。400-000-315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