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仁微电子UWB高精度定...

行业资讯

仁微电子UWB高精度定位 助力智慧司法建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

我国目前的司法人员管理状况,多数还停留在以预警巡查和摄像头监视报警的阶段。因为监控镜头过多,有限的警力无法同时监控每一个镜头的实时状态,导致存在监管盲区的可能,有非法聚集、斗殴、越狱等隐患。随着国家司法机关对司法单位(监狱、看守所、戒毒所等)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的加大,各管理部门对“智慧司法”信息化建设工程越来越重视,希望打造现代化智能司法部门,减少或避免监狱、看守所等场景的安全隐患事件发生。



智慧司法总体设计方案采用“端-管-云”的垂直分层系统架构。仁微电子的高精度定位司法管理系统采用UWB室内定位技术,通过在监所区域安装定位基站,为司法人员、服刑人员、访客等佩戴定位标签,实现人员精准实时定位。可实时掌握人员在监所中的位置、活动轨迹以及监所各区域人员分布情况等,系统后台可以设置禁区入侵、脱离监管报警等并有视频联动功能,变被动监管为主动监管。系统支持全天候动态点名,对服刑人员进行24小时位置监控和轨迹跟踪,使司法管理工作更加智能化。




定位系统构成:基站、标签、定位引擎、显示终端



l 基站:通过UWB信号与定位标签进行通信,实现标签的定位功能。

l 标签:待定位人员、资产上佩戴室内定位标签。标签发射UWB信号,与基站相互通信,使标签自身被定位。

l 定位服务器:环境中的基站实时通过网络原始数据发送给定位引擎,定位引擎运行定位算法,实时计算出待定位标签的坐标位置。

l 显示终端:定位引擎计算出的标签坐标,要在现实终端上呈现。终端可以使PC、平板电脑、手机等任意有浏览器的屏幕。







●主要功能●


01实时定位/历史轨迹:10-30厘米级实时定位精度、可查询任意目标时间的历史轨迹。


02视频联动:标签一旦报警,系统可自动调用对应区域的摄像监控画面,便于及时决策。


03电子围栏:允许/拒绝+进入/离开四种条件组成灵活围栏规则,自动布防/撤防时间自定义。


04电子点名/巡检/考勤:对任意区域实时点名、可设置考勤、巡检任务。


05报警功能:支持一键SOS报警、异常聚集报警,低电报警,消失报警,离组报警,巡检报警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