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蓝牙地标信息和物品追...

行业资讯

蓝牙地标信息和物品追踪解决方案的寻向功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蓝牙技术近年来被应用于全球智能建筑、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中的各种接近类解决方案。《2018年蓝牙市场报告》显示,预计到2022年,蓝牙位置服务设备的年出货量将增长10倍。这意味着市场需要接近类解决方案来提升用户体验。



接近类解决方案使用蓝牙技术确定两台设备的相对位置。目前,此类解决方案基于一台蓝牙设备判断另一台设备是否在其覆盖范围内。大多数接近类解决方案通过接收信号强度估算与另一台设备的距离。目前最流行的两种蓝牙接近类解决方案是地标信息解决方案和物品追踪解决方案。为了提升接近类解决方案的用户体验,蓝牙技术引入了寻向功能。





精确的地标







地标信息解决方案是首批进入市场的蓝牙位置服务之一。在地标信息解决方案中,由小型电池供电的蓝牙发射器Beacon部署在建筑设施中,用于提升访客体验。蓝牙地标信息解决方案能够明确与另一台设备之间的距离和方向。


目前,许多博物馆都推出了为参观者介绍附近展品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和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正在使用蓝牙Beacon优化参观者的观展体验。



由于增加了新的寻向功能,蓝牙接近类解决方案的性能提升潜力将大大增强。比如博物馆的展室采用联网Beacon为多个展览服务。在寻向功能的支持下,智能手机上的地标信息应用能够为用户提供展室中所有展品的信息,同时支持用户选择某件展品,获得该展品的更多信息。





蓝牙帮您找到物品





蓝牙将帮助您找到正在寻找的物品。现有的物品追踪解决方案,例如Tile trackers, 都采用被称为“个人财物标签”的小型电池供电蓝牙设备。这种设备可以固定在钥匙串或钱包等移动物品上,帮助用户找到乱放的物品。只要物品与蓝牙标签连接,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就能告知用户正在物品附近,以及大概距离。



凭借全新的蓝牙寻向功能,物品追踪解决方案得到了大幅提升,并且能够提供方向信息。在寻向功能的支持下,物品追踪应用程序除了能够明确被乱放物品的距离外,还能明确物品所在方向,从而提升用户体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