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低功耗蓝牙的室内定位...

行业资讯

低功耗蓝牙的室内定位以及寻向导航功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低功耗蓝牙的室内定位以及寻向的一些使用方案,在一些博物馆、大型的超市、机场、购物中心现已完成,现在蓝牙人员定位基本上要用手机,蓝牙在手机当中的普及率几乎是百分百,一起蓝牙又是一个全产业链的一个供给方法。


如今国内蓝牙定位更多注重室内,像机场、超市、商场等室内没有GPS信号的当地,蓝牙就很好地发挥了弥补的效果。一起,现阶段蓝牙定位首要通过信号强度来完成,今后会有新的版别发布,以供给更多种准确的方案完成准确的定位。





我们能够想象一些比较常见的使用场景,比如在大型商场里边借助室内导航快速找到 出口、电梯,家长用来跟踪小孩的方位避免小孩在超市中走丢,房屋依据你的方位打开或封闭电灯,商铺依据用户的具体 方位向用户推送更多关于产品的介绍等等。


蓝牙人员定位应用场景:


在工地上, 我们能够供给工地人员定位服务,准确的了解到职工的方位,保障他们的安全进行实时检查。


在医院里,通过部署精准定位体系,能够完成对院内医疗设备的实时定位,通过办理后台能够随时检查其方位,便于高效调用;能够对特殊病患进行定位监护,一旦人员超出安全区域,当即进行干预,避免产生意外;能够完成婴儿防盗、电子导医、医疗废弃物办理等多种功用。



在养老院内,能够对老人进行实时方位监护,基于养老院人员定位技能,除了能够随时检查老人的方位、移动轨迹,还能够通过后台办理体系圈定“安全区域”,一旦老人未经允许走出安全区域,体系当即预警,避免老人走失等安全事故的产生;通过将老人监护体系与视频监控相结合,在体系产生预警的一起,弹出现场监控画面,便于让办理人员快速了解现场情况,可完成高效的办理。



除此之外,还能够将定位模块集成到智能手环中,除了定位功用外,还能够实时监测老人的心率、血压、运动数据等信息,随时把握老人的每一个纤细动摇。





谈到蓝牙,很多人榜首知道无疑是现已在消费者身边普及的无线耳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间的连接方法。蓝牙现已成为了几乎所有设备的标配,使用的设备小到手机、平板电脑,再到互联设备、再到轿车,并在智能楼宇、智能家居、智能工业、才智城市中也正在得到广泛的使用。据数据统计显示,蓝牙设备的出货量在2018年预计到达了40亿,到2022年年出货量将到达52亿。



实际上,除了消费者经常使用的蓝牙点对点连接外,蓝牙的首要拓扑结构还包括广播与mesh。被大众较为熟知的点对点连接首要使用在音频传输与数据传输上,例如无线耳机、车载信息娱乐体系、体育和健身装置等。mesh首要使用于设备网络中,日常日子中的智能家居领域目前就正在选用蓝牙mesh作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协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