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蓝牙技术让汽车访问控...

行业资讯

蓝牙技术让汽车访问控制系统更智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多年来,蓝牙技术作为汽车和驾驶员之间连接的纽带,在提高道路行驶安全性的同时不断丰富着驾乘体验。蓝牙免提通话和音频播放功能帮助司机在驾驶时减少分心并且更加安全地观察道路状况。


如今,蓝牙技术再次改变了汽车和驾驶员之间的关系,成为汽车免钥匙进入的新标准。



智能手机成为车钥匙


近期,蓝牙技术在智能手机中的用途进一步增加,可将智能手机变成车钥匙,当车主接近汽车并打开车门时,汽车能够主动识别车主身份。得益于蓝牙技术,将智能手机用作密钥卡已成为日渐流行的趋势。根据《2020蓝牙市场最新资讯》,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蓝牙密钥卡和配件的年出货量将超过1300万,实现60%的增长。


不仅如此,这项技术还超越了简单的访问控制,可支持高度灵活的自定义应用方式。例如您可以将智能手机编程为“仅打开/解锁经常使用的车门/行李厢门”,而无需解锁其他车门。如果您经常需要双手提着东西走到车边,那么这项识别车主自动开门的功能会很有帮助。


面向大众的汽车无钥匙开锁也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实用性和便利性。比如当您需要往返多次拿取工具和物品时,您只要靠近汽车就可以进入,而在离开时汽车就会上锁,在确保财产安全的同时帮您省却了许多烦恼。”



同时,由于智能手机是一种动态设备,因此您可以将汽车甚至房屋的临时访问权限安全地转让给其他人。“如果您有留宿的客人或者需要将汽车借给朋友,无需您重新编程门锁或车门,手机就能成为一种简单而高效的安全访问控制方式。我们可能会忘带钥匙,但不太可能会忘带手机。”


不止是免钥匙进入



诸如此类的用例正在推动汽车免钥匙进入这一趋势的增长,并提升了汽车对无线传感器配备的需求。汽车制造商正在为汽车设计更多传感器阵列来支持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免钥匙进入、轮胎压力监测、状态警报等丰富的用例。在此趋势的推动下,据ABI Research等权威机构预测,至2024年,路上行驶的所有汽车中,三分之二将采用蓝牙技术,并且预计未来每辆汽车中都会部署4至6个蓝牙传感器。


德国、欧洲、日本及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和行业组织都十分看好蓝牙免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等应用的发展前景,并在不断助推该技术的进一步普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