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监狱、看守所实时定位...

行业资讯

监狱、看守所实时定位监控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贯彻“科技强警”的战略方针,在监狱这个特殊的环境里,依靠传统的 视频监控系统或报警系统或门禁系统在错综复杂的现场显得独立难支。即使是多个系统同时应用,在很多功 能的联动结合上不能做到无缝接合,因为监控镜头过多,有限的警力无法同时监控每一个镜头的即时状态。 致使一些安全隐患凸显出来。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结合监狱管理的实际情况,建立一套实现:具有视频监控、服刑人员的实时定位、越界(危险区域)报警、实时统计,定时点名、进出监舍统计、重点人员行动跟 踪、轨迹回放、干警巡更、警力分布、干警狱内超时报警定位、干警进出监狱所有门的控制及外来人员(车 辆)在规定的区域内定位等功能的多功能能监狱实时监管系统。


     一、目前看守所、监狱的监管系统组成和弊病


     电网、限高、门禁、视频监控、受虐报警、周界报警、对讲、会见、考勤、巡更、指纹系统、犯人警察 录入系统等作为监管系统的主要构成,但是这些系统都是独立的,互不关联,目前急需一套系统能够把这些 独立的系统关联起来,实现联动。 优频科技的Wi-Fi 实时定位系统通过提供实时的位置信息能够把这些孤立的系统联动起来,使整个监管 系统智能化。整个系统利用Wi-Fi 网络为基础,实现实时定位、语音、视频、通讯、越界告警、警界区域告 警、运行轨迹回放等多项功能,网络采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加密方式,Web 形式的可视化中文软件管理界面, 更易于操作管理,是监狱管理的最新系统化、全面化、智能化的管理系统。


     二、可实现的功能

     1.实时监控人员位置信息: 通过电子地图或列表显示,可搜索。 人员移动轨迹: 通过电子地图实时显示一个或多个人员移动轨迹 跟踪指定人员: 地图随着标签的移动自动切换,将鼠标移到标签上可以看到标签的当前状态 人员报警状态信息: 通过电子地图上不同颜色和形状显示人员的报警状态。


     2.报警功能

     a.警察按钮告警:警察佩戴定位卡,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以触发定位卡按钮,并且和视频联动,这样后端可以及时进行支援,保证了警察的安全。

     b.无线定点报警:在重要地段安装无线定点告警标签,并且对告警级别分类,保证控制中心第一时间处理报警,并且对警察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证。

     c.区域告警:划定某些区域属于禁区,未经允许的人员进入或离开将发出报警信息,或某些人员不能离开某个区域,一旦离开将发出报警信息。

     d.消失告警:标签消失后发出告警。

     e.无警察陪同告警:如果犯人可能出现单独活动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不被监控是比较危险的,在走廊中如果没有警察犯人单独走动会立即报警,除非事先设定这个犯人是可以允许单独行动。

     f.断带报警:犯人腕带剪断或脱离,会触发报警。

     1.历史记录查询 可以随时按照时间段调用犯人活动的轨迹并进行回放,这个功能特别在发生突发性事件时非常有用,可以查看哪些犯人在事发地段出现,并且和录像联动,可以调用视频录像。


     2.系统集成功能:

     a.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 右键点击标签,可选择查看视频监控; 报警时可自动调用标签所在位置附近的摄像头,查看视频监控; 锁定某人,根据移动位置自动调用位置附近的摄像头。

     b.与一卡通结合: 狱警定位卡与现有门禁卡结合

     c.信息管理系统: 与现有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结合,标签和人员绑定。

     d.动态点名:具体呈现应到人数、已到人数、未到人数。

 

     三、系统组成


     1.电子标签: 根据狱警和犯人的不同使用身份和需求,设计了不同的标签。 犯人标签:腕带式标签,需要专业工具完成佩戴或者摘下。腕带的橡胶圈采用微电流设计,可以做到剪断、扯断告警,防水、防摔、防尘,适合各种恶劣的环境下工作。 电池使用寿命长达2年,标签的使用寿命长达5年以上。 狱警标签:狱警标签一般为卡状,佩戴在颈部,也可根据需要做成其他形状。 卡上有按钮报警,用于狱警触发求救告警。标签配备可充电锂电池,带有标准USB充电接口,使用便捷,外观精致小巧。

     2.可视化软件平台 整合企业现有的软件,通过一个图形化的操作界面,在显示资产分布或人员移动区域地图上能够迅速检测、找寻到目标对象,操作清晰简单。

     3.无线局域网 AP 可以集合实时定位、语音、视频和数据传输为一体。


   

     方案特点:


基于原有无线局域网:无须再重新搭建其他网络或设施,安装方便简单,且极大降低了成本。


范围广:可以实现无线覆盖范围内的识别、追踪,并准确查找到物体或人员所处位置。


极高的防冲突性:采用多种防冲突方案,可同时识别几百个标识。


高速移动:支持高速度移动物体或人员数据的读取。


双向数据交换:电子标签与可视软件平台间可实现双向高速数据交换。


高可靠性:工作温度-30℃~75℃,防水,防尘,在恶劣环境下24小时正常工作。


超低功耗:寿命可达到5年以上,并且对人体安全、无辐射损害。


详情请咨询 021-6816865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