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仁微电子:戒毒所区域...

行业资讯

仁微电子:戒毒所区域管控及电子点名实时定位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仁微电子基于多年室内人员定位技术的研究、应用经验开发出的一套适用于监狱、戒毒所加强人员动态化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区域管控及电子点名系统。改系统以射频RFID技术为基础,通过给人员佩带特制的电子手环和标签,使每个人都能够被系统自动识别并接受系统的辅助管理。



一、系统建设背景

监管单位为了防止被监管人员脱逃一般都采用区域进出报告和工间点名管理。即当人员需要跨区域流动时需要将流动人数、去向、带队民警等信息向监所指挥中心报告并在获得指挥中心同意后方可流动。在劳动过程中还需要定时对厂房内的被监管人员进行人数清点并报告给指挥中心。而传统管理模式下人数的清点、报告、统计等工作均由人工完成,造成了管理流程长、管理时效性不强、影响劳动效率、民警工作负担重等问题。因此通过技术手段突破传统管理模式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方向。



区域管控能监控人员一举一动

电子点名迅速无误

电子点名还能清点工具



二、解决方案

区域管控和电子点名系统的管理效果如下:


1、划定区域。监所通常都采用区域管理的方法,即以建筑布局或楼层划定管理区域。

2、人员识别。在各区域出入口利用无线射频技术对人员身份及进出行为实施智能识别。

3、自动统计。通过系统自动获取各区域人员数量和变化动态信息。

4、动态管理。通过系统将人员的在控状态、基本信息、管理信息相融合,实现人员动态化管理。


三、建设效益:


一是创新管理模式。区域管控和电子点名系统极大的解放了警力,使相关管理工作由单纯的人工管理转变为信息化的辅助管理。


二是提高管理时效。区域管控和电子点名系统通过自动对人员进出识别和统计,大大减少了人工环节,使管理数据更加准确、及时,进而提高了管理的时效性。


三是确保劳动效率。区域管控和电子点名系统通过对进出人员的自动识别可大大缩短出工过程中用于人数清点和统计的耗时。同时在进行工间点名时也无须列队和报数,极大的确保了劳动效率。


四是提高防逃能力。当被监管人员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进入或离开设定的区域时,区域管控系统即能自动发出预警。


五是能够为人员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针对人员个体实施精细化管理是监管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方向。而只有做到实时、准确的个人身份识别才能为实施精细化管理提供基本保障。因此区域管控和电子点名系统还能够为个人处遇、劳动绩效、消费、会见、医疗、行为分析等各项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系统的应用将大大加强对被监管人员的动态化管理能力,为监所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撑。


监所人员安全防范管理系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