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基于RFID技术的智慧工...

行业资讯

基于RFID技术的智慧工地人员定位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建筑行业人员较多且流动性较强这一特性一直是人员管理的重点与难点。




人员定位是人员管理的一部分,而人员管理是智慧工地的重要管理模块。




“智慧工地”通过实时定位技术,对建筑项目现场的人员进行实时追踪定位管理,全方位知晓人员行踪等信息,确保人员安全。尤其是对关键岗位人员去向的监测管理,可有效防止关键岗位人员脱岗,确保责任到位,为人员考勤提供真实、有利的数据信息。




大量的人员信息数据也为管理者提供了最直接的定岗定位依据,通过分析各工种在施工阶段中的人员需求量,更好的帮助管理者制定人员安排计划,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节省了人力成本,使施工效率事半功倍。同时,“智慧工地”将视频监控和人员定位管理系统相结合,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的管控、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活动。




常用的定位技术包括红外线、超声波、GPS等,但这些技术存在定位范围小、抗干扰能力差、定位精度低等缺陷。




RFID是什么?




RFID人员定位系统是通过远距离、非接触式采集电子标签的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送至系统,系统可以实时传递信息,精度可以到达2M半径,目前更多的应用在保安巡检点的追踪,工作人员进出楼宇及厂房的自动记录,工作人员的定位查询,了解具体人员所处的区域,以及区域内人员的数据统计分析。




首先,在半封闭或全封闭的环境内,以有源RFID方式定位人员有着独特的优势。在如此环境中,GPS无法发挥定位作用,而有源RFID技术则毫无阻碍,这已经在多年的煤矿井下人员定位应用中得到了验证。如今,在封闭环境内有源RFID技术的常见应用包括:地铁隧道施工人员定位,以及楼宇或仓库内的人员定位等。




其次,在露天的区域,有源RFID对小范围内的人员定位更加精确有效。可根据实际的定位要求,在某些需要特别关注的地点安装有源RFID读写器,通过采集定位对象的传输信息,由读写器信号的覆盖范围来判断定位对象的所在位置,结合定位器、摄像系统还可实现精确定位、视频监控。有源RFID在露天环境中的人员定位应用,常见的包括各类园区、港口的人员所在位置及路径跟踪等等。




最后,在处于室内外相结合的综合场所内的人员定位方面,有源RFID具有越来越广阔的应用空间。在日常应用中,对于人员的定位大多需要在综合室内室外的复杂场合进行,当前如火如荼的智慧工地建设,对人员的智能化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标准,进一步扩大了这种需求,有源RFID技术都可以无缝地实现室内外的切换定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