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蓝牙AOA定位技术对电...

行业资讯

蓝牙AOA定位技术对电力应用的影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次数:

蓝牙AOA技术不仅具有亚米级高精度定位优势,同时其兼具灵活性、高并发、低成本、低功耗、高兼容等技术特性,可以有效解决智慧场景中面临的人、车、物、料等大规模定位标签应用带来的高成本问题,这才是其赢得客户青眼的关键。

那么,不同于其他定位技术,基于蓝牙AOA定位技术,大规模部署蓝牙设备及标签,将会给电力供应链带来哪些改变呢?


资产管理

对于电力企业来说,想要精准管理数量庞大的设施、设备、车、物等对象,实现更高效的资产管理,室内定位技术的应用必不可少,但具有定位功能的资产标签的成本投入又是一大限制因素,而“价格感人”的蓝牙标签让大规模部署应用成为现实。以仓库为例,可以低成本获取库内所有物流设施设备、物流载具、容器、工器具以及绝大多数重要物资的精准位置信息,除了有效防止资产损坏流失外,对库内快速找货、设备统筹调配、作业路径规划等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人员管理

蓝牙AOA定位技术兼容性强,借助具有蓝牙定位功能的工牌、手机、手表、耳机、手环等,可以应用于绝大多数室内场所,更加全面、更加便捷地收集到人员定位数据,从而实现人员定位、日常考勤、工时统计、到岗/离岗状态管理、行为分析等功能。此外,在特定场所还能发挥一些特殊作用,如仓库作业中预警人员进入危险作业区域,评标现场监督评标人员行动轨迹等。


安防管理

基于蓝牙位置服务衍生的物品追踪解决方案,可以给仓库安防管理提供一个新思路,即通过蓝牙确定两台设备的相对距离来防止设备丢失,比如,通过蓝牙标签和手环对工器具与工作人员进行绑定,一旦两者相距较远,就可自动发出报警。

虽然从目前来看,蓝牙AOA定位技术还面临着信号反射干扰、天线阵列误差、复杂楼层/区域环境限制、天线方向性扰动等诸多挑战,但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作为智能移动设备及终端的标配,蓝牙技术会一直进步,这些困难终将被克服,其毋庸置疑会成为室内定位技术的最佳方案之一,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