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电池拒绝上楼 !电动...

行业资讯

电池拒绝上楼 !电动自行车消防精细化管理模式,让居民安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不少家庭日常出行

都少不了轻巧方便的电瓶车



这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电瓶车

指定场所充电难

居民区配套车位不足等成难题



携电池上楼充电却成了不定时炸弹💭

屡禁不止的“安全杀手”



2021年3月3日上海静安区消防救援支队发布了将电动车蓄电池带进家中充电致四人死亡的火灾调查报告。

2021年9月20日凌晨北京通州区一小区发生火灾,导致5人死亡。消防部门接到火警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救援灭火,大火很快就被扑灭了,但消防人员在火灾现场发现了5人死亡。


10月6日晚上,广东某高校一学生在宿舍给电动车电池充电,引起火灾!

......


近年来,因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全社会已经形成了电动车自行车不应上楼充电的共识。今年8月1日施行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此外,各省份也相继出台地方法规,对电动自行车上楼作出严格要求。




电瓶车想上楼

得先问问楼道同不同意



电动自行车车电池植入蓝牙或RFID电子标签,楼道内安装电子围栏,车主违规携带电动车电池上楼充电,将通过声音、灯光等进行预警。

电动自行车贴上溯源二维码,发现电动自行车和电池分离,能快速联系车主,及时提醒提示。

建立电动车动态数据库,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管理,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广泛建立电动车充电桩,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就近充电……



上海北京多个社区创新电动自行车精细化管理模式,主动采用科技手段,实行大数据平台化管理,推出精细化管理组合拳。举措推广以来,传播区域未发生电动车电池室内火灾,有效降低了电动车室内火灾发生率,得到群众好评。据了解,这种模式得到了广泛的推广。



01

小小芯片 声音、灯光可同步预警


该系统通过为电动车电池安装蓝牙或RFID电子标签,在楼道单元设立电子围栏,遇有携带电动车电池进入楼门情况,就会通过声音、灯光等进行预警,并及时将预警信息、车主和电动车相关信息自动回传至村委会电动车管护人员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便于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发现和劝导违规行为,破除电池上楼入户充电这一监管盲点。


02贴注二维码,数据库破解电动车溯源难题


通过贴注二维码,建立数据库。这样可以通过日常的长效巡查,一旦发现电池和电动车分离的情况,就可以通过扫码管理,了解电池动向,快速联系到车主,及时做好提醒提示。同时,对于电动车乱停乱放管理,也大大提高了效率。

在中心端利用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实现海量的电动车蓝牙或RFID数据、违法照片及录像接入,存储及应用,保障电动车安全、有序、畅通出行。同步具备可疑车辆布控、盗抢车辆寻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突发救援事件的处置、消防入户充电管控等扩展功能应用。



03测温标签,防止过充起火


在电动自动自行车锂电池表面安装测温标签,在停车库的充电设施上安装智能蓝牙开关(或给车主配发带自动开关功能的智能充电适配器),当监测到配对的电池温度超阈值则自动断电并发出告警信号给车主及物业保安人员,防止过充起火。




04电动车管理系统,助力电动车难题解决

核心功能:

电动车管理系统


电动车位置追踪、实时监控、轨迹记录回放、区域统计、失车统计、报警统计、视频联动、黑名单推送等功能;


车主APP

一键锁定、一键报警等功能;


警用APP

电动车位置监控、失车追踪、报失车信息联动等功能;

电动车交通违章非现场处理子系统

自动判别违章、输出违章结果和取证等功能


电动车社区管理子系统

电动车出入身份自动识别、非法出入警示、电动车禁入楼道识别、电动车出入车棚自动判别身份+自动门禁、电动车云充电等功能;


设备运维平台

设备运行状态监控,系统运维管理等功能;


05电动车消防精细化管理 保障社区安全


仁微股份电动车消防精细化管理,“线上+线下”双监管模式,不仅能通过技术实现对社区电动车和电池入楼的“追、踪、查、管”的功能,提高区域内电动自行车辆的进出自动识别、乱停乱放管理、禁入楼道/电梯管理、电池入室充电及老化管理、车辆防盗等综合应用处理能力,同时对于加强对社区的电动车以及电动车配套的充电蓄电池的科学管理和引导,更好地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区安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也有很大的意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