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室内定位技术,高精度...

行业资讯

室内定位技术,高精度蓝牙定位bluetooth技术成为焦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相对于室外环境,室内环境布局更为复杂、精细,遮挡物也更多,建筑物内部的布局也有所不同,因此,室内定位需要更高精度的定位系统来分辨不同的环境特征。蓝牙定位系统能迅速在室内定位市场占领一席之地,与其定位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的优点是密不可分的。



一、蓝牙室内定位如何实现原理:

 蓝牙定位基于RSSI(信号强度)值,通过三角定位原理进行定位。 如图:E点发出信号,同时被BS1、BS2、BS3收到,三角定位算法通过已知的三个坐标反推出E点的坐标。





二、UWB室内定位基站布置原则:


    网络侧定位:由Beacon、智能终端、蓝牙网关、服务器(定位引擎、数据库)等组成。当智能终端进入Beacon信号覆盖范围内,对接收到的RSSI值通过蓝牙网关上传到服务器,定位引擎对其进行处理,在管理后台可以进行管理查看。


  终端侧定位:由Beacon、移动终端、服务器(定位引擎、数据库)等组成。当移动终端进入基站覆盖范围,测出其接收到的RSSI(信号强度)值通过内置定位算法测出具体位置,通过地图引擎进行展示、导航等操作。


  终端侧定位主要主动的定位导航、停车找车、找人等操作,网络侧定位比较偏重于定位追踪、移动资产管理、环境监测等操作。







三、室内定位系统具体功能:

蓝牙定位系统的功能不仅仅是对人员或物资定位,还提供了2D/3D实时位置显示、轨迹跟踪与回放、电子围栏、寻呼报警、行为分析、视频联动、智能巡检、电子点名与智能考勤等功能,可有效的帮助企业实现员工或物质的安全管理。





四、蓝牙室内定位所面临的挑战:


在定位功能中的主要应用:

首先,为特定场景提供导航导览等专项服务。如零售业,酒店,景区等应用场景。

其次,为企业提供数据整合服务。如在实体商业和服务业中通过iBeacon搜集线下访问行为的数据,实现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为企业后续精准营销改进产品等做准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