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互联网+监狱=智慧监狱...

行业资讯

互联网+监狱=智慧监狱·智能警务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浙江司法为适应互联网发展大趋势,将“互联网+”运用到监狱警务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智慧”入驻监狱  提高干警工作效率


近日,浙江省乔司监狱举行了警务综合管理平台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极具科技感,以“智慧监狱·智能警务”为主题,通过发布乔司监狱自主研发的警务综合管理平台,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监狱智能警务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浙江省乔司监狱通过这个警务综合管理平台,把干警学习、考核、评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全部搬到了线上,大大提升了干警的工作效率,并且通过全面整合和共享警务狱务信息资源,实现信息化和监狱业务的深度融合,把干警网络学院、监狱目标责任制考核、干警实绩考评、警情分析、勤务保障、党建管理等业务系统集为一体,切实提升干警对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的能力,为新形势下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探索出了新途径。


一位监区干警说,这个系统让他从日常执勤工作中找到了兴趣点——了解罪犯心理,并且能在工作间隙在网络学院中学习一些专业知识。


“X战警”来袭  展望智慧监狱未来


警务综合管理平台是乔司监狱按照浙江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建设“平安、法治、智慧”三位一体新型监狱的总体部署,依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专家团队技术支持,以“一个平台、多个系统、共联共享”的金字塔型管理架构,打造的干警队伍管理的专业化、综合性智能运用平台。


随后,一个酷炫的宣传片更是将发布会推向了高潮,生物虹膜识别、多维动态采集、隔空感知下载、立体包围、智能追踪……这个名叫《智慧监狱·智能警务》的宣传片,通过警务综合管理平台这一主线索,展望了未来“智慧监狱”的美好愿景,酷炫的未来科技、高效的工作方式不由让人联想到高能的“X战警”,分分钟用高科技引爆你的眼球。


走进“神秘地带”  探索真实监区



在最后的分会场参观体验中,与会嘉宾一起到干警执勤现场感受了一把实实在在的“智能化现代文明监狱”,这个“神秘地带”跟电视剧里的完全不一样,充满了科技元素,标准化的监管区域整齐划一,整洁的监舍、多样的职业教育教室、心理咨询室、学习阅览室……这里智能化的多维应用、攻心治本的改造理念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浙江省乔司监狱通过打造智能化的警务综合管理平台,为监狱系统在探索“互联网+“的道路上打开了一扇窗,而通过这样一场发布会,更是向大众打开了一扇门。本次发布会通过腾讯·大浙网的视频直播,受到了30多万网友的关注,大家可以看到监狱系统并没有那么神秘,里面充满了科技、充满了阳光,积极向上、蓬勃有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