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CN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室内高精度位置服务引领者,勇攀全球科技高峰。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低功耗的iBeacon蓝牙...

企业动态

低功耗的iBeacon蓝牙信标可以应用于哪些场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蓝牙信标(Beacon)

Beacon是建立在低功耗蓝牙协议基础上的一种广播协议,同时它也是拥有这个协议的一款低功耗蓝牙设备(从机),兼容苹果ibeacon协议。

作为一款Beacon设备,它通常是放在室内的某个固定位置,借此向周围进行连续性广播,但是它不能和任何低功耗蓝牙主机进行连接。所有广播数据在特定规则下进行排列。

蓝牙信标特点

设备或节点,通常固定安装在墙壁或其他静态结构上。

行为简单,连续发送周期性信号。

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的运行行为保持24/7不变,因此可预测。

低,在2-3 m距离的网格上最多只能有一个设备。

通常针对无线数据通信进行了优化。定向天线可用于优化。


蓝牙信标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BLE低功耗,待机时间够长;不间断广播状态,Beacon可以向覆盖区域的用户,自动发送信息,并判断用户所处位置,再基于位置传达相应信息;可配合商场室内定位导航系统,实现商场导航,反向寻车等室内定位功能。

缺点:受限于BLE蓝牙的传输距离,蓝牙信标的覆盖范围有限,需要用户靠近蓝牙信标所在位置一定距离才会推送信息;同一部手机多次靠近蓝牙信标所在位置,会反复接收推送信息。


蓝牙标签(tag)

标签的主要用途是确定物体的位置。这种标签使用小尺寸钮扣电池,可附着于某一物体,如钥匙、钱包、行李箱甚至宠物。这需要一个连接手机的双向链路,以便与标签配对并建立‘物主关系’。配对完成后,它会有规律地发送一个编码。


蓝牙标签(tag)特点

通常附着在不断移动的物体上。甚至可以是人携带的可穿戴设备。

高级动态行为,运行最终状态机逻辑。

取决于活动状态和非活动状态之间的占空比及其配置参数。

可能非常高,每个设施有成千上万个标签。

优化的天线辐射方向图,提高无线电能见度。无线通信通常不受范围限制。


仁微电子自主研发的iBeacon蓝牙信标上线!


BA6型iBeacon蓝牙信标采用低功耗蓝牙芯片,可按预设间隔发射蓝牙广播信号。

塑料外壳,圆形外观,手感细腻,尺寸适宜。常用于室内室外辅助定位、导航导览、社交签到、广告推送、资产管理、物品追踪、巡更打卡等方案应用中。

产品特性

电压提醒

标签可定时检测电池电压,发射的蓝牙广播中含有电压数据信息,当电池电压低于预设值时,可用于提醒及时更换电池。

按钮功能

标签正面中心具备按钮功能,长按5s为开机,长按10s可关机,单次点按可输出按钮信号数据(LED红灯闪,可根据项目需求自主定义按钮用途,如:呼叫、求救、告警等)。

更换电池

可采用十字螺丝刀取下标签底盖,自主更换电池。

应用场景

l  室内定位、导航

l  景区、园区、展馆导航导览

l  广告推送

l  资产管理

l  物品追踪

l  巡更、考勤、打卡


返回列表>>